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楼市快讯 > 正文

2015房价必涨 涨幅或高于2013年

宝鸡看房   2015-01-05 13:49

[摘要] 今年,房地产市场进入调整期,房价、成交量双双下滑,就连有“楼市避风港”之称的一线城市也没能幸免。然而,近不少房企大佬、 学者对2015年房价作出预测时都表示,一线城市房价必涨,而且涨幅或将高于2013年。

  1

今年,房地产市场进入调整期,房价、成交量双双下滑,就连有楼市避风港之称的一线城市也没能幸免。然而,近不少房企大佬、 学者对2015年房价作出预测时都表示,一线城市房价必涨,而且涨幅或将高于2013年。

其中,有预测帝之称的广东保利董事长余英表示,2015年,房价总的趋势看涨,一线和少部分二线城市楼市整体好于去年,其它三、四线城市形势严峻;而我频道特约评论员陈宝存更为乐观,他表示,2015年房价普涨一线城市房价涨幅高于2013年; 放言,2015年,一线城市房价必涨,若能上涨5%,则一线能涨10-15%;二线能涨5-10%

在调整期还没过去之时,为何大家都对一线城市的房价如此有信心呢?

一、城镇化进程中一线城市刚需导致高需

在业内看来,关于一线城市的房价走势,你必须盯紧需求方面的变化,看看刚性需求是不是够?而说到刚需,那不能不说的就是城镇化进程,目前来看,中国的城镇化路径已发生变化,由过去遍地开花式的城镇化,悄然转为向城市群的方向发展,而在争取人口流入方面,北上广深当然有其它城市无可比拟的 ,因此,一线城市刚需从来不是问题。包括地产大炮任志强等多位业内人士看来,只要城镇化进程还没完成,房价都会上涨。

二、住建部会议提出两个相当数量明年楼市政策将渐趋宽松

随着城镇化进程愈演愈烈,进城买房的需求越来越多,楼市政策必然要放宽,在日前召开的住房城乡建设工作会议上,住建部部长陈政高的一番话无不透露着明年楼市政策将渐趋宽松的意味。

陈政高指出,随着新型城镇化的推进,相当数量的新市民的住房问题还没有解决,相当数量的城市居民对改善性住房条件还有新的期待。针对两个相当数量的表述,不少业内人士认为,2015年房地产政策将保持宽松状态,未来改善需求入市门槛还将放低,四大一线城市或将局部区域取消限购政策,楼市整体继续松绑依然是趋势。

除了此次的住房城乡建设工作会议,早前召开的中共 政治局会议、中共 经济工作会议都没有像前几年一样明确提及限购房地产调控等关键词,在业内看来,这一改变也意味着,房地产调控去 化方向明显。

因此,业内认为,就现阶段中国经济增速、城镇化水平、人口总量与结构等影响楼市需求的基本面来看,只要短期性的房地产调控政策放松、房贷支持力度加大,楼市一定会软着陆,一定会出现新一轮的复苏与回暖,2014-2015年这轮房地产短周期性质的调整,在政策面趋暖之后,对于一线城市和部分二线城市来说,事实上已经封死了房价下跌的空间,尤其是一线城市,明年房价上涨的幅度肯定不会小,当然,这也与今年这些城市的高地价有很大关系。

三、一线城市地价涨了5成房价怎么办?

据中原地产市场研究部统计数据显示,截至1223日,今年北京、上海、广州、深圳共成交住宅用地208宗,土地成交价3335.7亿元,创历史新高。从单价来看,一线城市住宅用地均价格为11785/平方米,同比上涨约55.6%,也创下历史新高。对此,房产频道特约评论员陈宝存认为,2013年市场一片向好, 频出,来到2014年,尽管市场表现不佳,但很多实力房企都重回或进驻一线城市拿地,直接推高了地价,2015年,就是消化这些高价地的年份,所以房价必然是大幅上涨的。

确实,以我们熟悉的广州为例,今年以来多场土地拍卖会上,都是地头蛇压不住过江龙的局面,龙湖、华润、北大资源、平安等多家实力企业相继以高价夺得地块,成功进驻广州市场,这也相应地拉升了广州的楼面地价

四、房企预计明年市场好转相继

所以,如果您打算在一线城市买房,就得抓紧时间了,买房窗口期即将要过去了!据我们记者踩盘了解到,一线城市以及部分二线城市的开发商已难以抑制 冲动,开始重新调整明年市场的定价策略。

据我们记者了解,一线城市开始重新出现大型开发商 现象,其中,中骏地产深圳营销总监谢永超对记者说,因公司预计明年市场价格将高于今年10%-15%,所以将原本计划今年售出的部分房源,推迟到明年1月份再卖, 可以多赚点钱。同时,绿城也传出明年计划把 在售项目售价上涨3%—10%、而融创中国内部也发出调价通知称各项目自明年11日起,根据项目具体情况对销售价格进行5%—10%的上调。不仅是一线城市的开发商对明年楼市持乐观态度,二线省会城市的信心也在重燃,1215日,龙湖地产长沙公司下发通知,从201511日起,长沙项目价格统一上调,比例不低于5%,客户家电补贴和老带新客户置业优惠的政策,执行到今年1231日停止。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