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楼市快讯 > 正文

房地产关键在哪里 2015观点年度论坛3月揭幕

宝鸡看房   2015-02-10 14:26

[摘要] 2015年房地产关键就是,行业需要传承与创新。我们需要去寻找更多善于拥抱变革的伟大企业为市场引领方向。

2015年房地产的关键在那里?

这一周,央行公布降准的消息似乎又给房地产市场打了一针兴奋剂。

这次降准也是自去年“央四条”、降息松绑信贷政策后,房地产再度迎来的信贷利好政策。对此,业内普遍认为,此次降准可以刺激目前正徘徊于底部的房地产行业加速复苏。

事实上,关于2015年的房地产市场走势究竟如何,调控与市场变量依然。

不过,从2015年的楼市调控政策走势来看,大多数三四线城市、部分二线城市仍然存在去库存的压力。

新消息,据国家统计局杭州调查队公布对2014年浙江省杭州市房地产市场运行分析情况:年末住宅库存房源达到9.7万套,创近年来新高。以价换量成市场主流,去库存将是2015年房地产市场的主要目标。

对于大多数大中城市来讲,由于集中推盘时间点在4月底之后,因此,在这之前仍然面临较大的去库存压力,楼市基本面并没有实质性改变,整体市场仍然有去库存的压力。

此时,央行降准虽然不是针对房地产行业,但是,对于房地产行业需求释放会起到刺激作用。

另一个方面,从一月份以来多次出现房企集体抢地的态势看来,开发商们对楼市原来也并没有太悲观。

2月6日,深圳挂牌出让2015年深圳宗宅地,共有万科、中海、金地、莱蒙、星河、卓越、招商、天健等多8家企业参与竞拍。终经过70轮厮杀,中海击退万科,以3.99万平米的可售商品住房建筑面积拿下鹿丹村宅地。鹿丹村改造部副主任表示,此次竞拍激烈程度超出想象。

此外,北京市一月份土地出让金已经高达284.3亿元。据统计,恒大地产1月斥资74亿元新增3幅地块,万科1月新增7个项目总土地款为68.8亿元,远超去年同期18.93亿元。

有业内人士分析称,现在房企拿地区域方面或更加倾向供求关系相对健康城市,地价合理城市有动作,而不是一味图快地拿地。

值得庆幸的是,对于如此复杂的市场形势中,房地产企业并没有坐等政策的利好,一直在不断调整与变革。回望2014年,众多中国房地产企业房企仍然交出满意的答卷,销售从千亿到两千亿,千亿阵容扩军,百亿行列再添新血。

因此,2015年房地产关键就是,行业需要传承与创新。我们需要去寻找更多善于拥抱变革的伟大企业为市场引领方向。而这也正是,观点地产新媒体3月即将揭晓的2014中国房地产卓越100榜意义之所在。

3月25-27日,众多主流媒体、地产开发企业、投资机构、互联网电商企业、金融投行及专业机构再聚广州,中国领先的房地产专业传媒——观点地产新媒体将揭幕“2015观点年度论坛”,并将现场盛大发布“2014年度中国房地产卓越100榜”。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