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抓住买房的最好时机 可以为你省下好几十万

宝鸡看房  2018-10-11 10:09

[摘要] 房子在任何时期都是个热点话题,最近几年,房价虽然是比较稳定了,但是仍然处于一个上升的状态,我们该什么时候买房子才是最佳时机?买房最佳时机首先我们要清楚明白中国房地产是一门严肃的政治经济学,换句话说,想要搞懂买房最佳时机,就要领会政治层面的信息,搞懂经济规律。所以,我们可以从以下四个方面来探寻---买

房子在任何时期都是个热点话题,最近几年,房价虽然是比较稳定了,但是仍然处于一个上升的状态,我们该什么时候买房子才是时机?

买房时机

首先我们要清楚明白中国房地产是一门严肃的政治经济学,换句话说,想要搞懂买房时机,就要领会政治层面的信息,搞懂经济规律。

所以,我们可以从以下四个方面来探寻---买房的时机。

政策

经过最近几年房地产行业的发展,大多数老百姓都明白了政府其实是在背后操控的房价。假如我们相信房价一定会继续涨,那么我们到底应该怎么跟着政策走?

我们可以通过北京的一组数据得出结论:

·2009年,鼓励房地产投资,政策放松,房价从1.21万涨到2万。

·2010年4月北京开始限购,政策收紧,房价四个月都维持在2万2。最后,还是没有控制住,涨到2.4万。

·2011年,连续5次加息,政策收紧,房价从2.45万降至2万。

·2012年, 降息,政策放松,房价从2万涨到3万6。

·2013年,政策收紧,房价先降后稳,维持在3万5左右。

·2014年,连续6次降息,政策放松,房价稳步上升。

·2015年连续下调商贷利率,政策放松,房价开始暴涨至4万以上。

总结

只要准确判断政策放松还是收紧,你就能准确知道买房的时机,跟着国家政策走准没错!

规划

买房分为刚需和投资,无论哪一种,这一决策都要对未来负责。提前知道未来房价的走势,就可以帮助你把握买房的时机。

简单来说,买房需要了解的政府规划主要考虑:产业配套和交通。

产业配套标志着未来此处房价是否有高收入人群支撑,有产业,就会避免泡沫,就有高于市场平均水平的回报。

举几个例子,当年规划珠江新城,因为离CBD和地铁近,所以现在珠江新城的房价很高。再看番禺区因为长隆房价翻几番,还有······

所以,搞好了配套产业,有未来经济做支撑,就是在这些地方布局买房的好时机。

交通是房价的助推器。只要能方便上班族,再远再偏再破,也能卖上高价。

只要地铁在附近,周围的房价肯定是必涨的,因为交通的发达能够解决空间距离的问题,空间距离问题一解决,人才就会涌入,房价就能上涨。

政府的规划完全可以左右房产市场的行情。

总结

想找到买房的时机,就要时时关注政府规划。规划一出,就要毫不犹豫的抢购,千万不要等到所有的规划落地,到那时候你肯定就买不起了。

数据

很多人在买房的过程中,都想比较各个区域各个小区的价格,也会计算房贷购置税等细枝末节的数字。可见,购房者对房产这么大额的手笔,都还是很谨慎的。而且,房地产可是严肃的政治经济学,不对数字敏感,不知道怎么分析数据,就难以找到合适的时机。

选便宜

弄清楚了房地产这个政治经济学逻辑,最后在决策的时机上,捡便宜货十分重要。目前来看,超高房价的小区实在太贵,上涨空间有限,而且绝大多数的买房人都需要贷款。所以,选择贵小区一定要谨慎,很有可能会被高房贷所束缚,而且等到下一波房价上涨行情,你不仅手中没有存下来太多积蓄(都还贷了),而且你的房子涨幅肯定很小。

买便宜的并不是一定要买差的,而是要找到价值洼地。(房价上涨是一个较为漫长复杂的大规模竞价交易过程。)

参与者首先会抢购优质资产,什么是优质资产?

↓↓↓↓

这四个因素可能比较重要:

1.地段、2.学区、3.小区品质4.交通便利

这四个条件拆解一下,然后按照步骤拆解,随时关注城市房价波动,就可以发现一个规律:

波涨势:四个因素都满足的房子先被抬高

第二波涨势:满足三个条件即可

第三波涨势:满足两个条件就行

第四波涨势:满足一个条件也得抢

可能在你选择房子的时候会很后悔,很犹豫,会觉得自己太慢了,没有抢到好的房子。但是最后当你买完一个只满足单一条件的房子后,房价又涨了好多。你就不会后悔了。

END

买房不易,多分析点房价的信息,找对买房时机,会对你未来的财富增长和现金流改善帮助很大。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