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这六类房子办不了房产证,过来人提醒你千万不要碰!

宝鸡看房  2018-10-12 09:29

[摘要] 买没买房的人都知道房产证(不动产权证)的重要性。房产证不仅仅是国家对你所购买房屋的所有权认可,还是对你自身权益的保障。一、办不了房产证的六类房子:1、利用集体所有土地开发的项目(属于小产权房,所以没有大产权证);2、未取得规划审批的(五证两书不齐全);3、未验收或者验收不合格的(未能通过房管局验收,

买没买房的人都知道房产证不动产权证)的重要性。房产证不仅仅是国家对你所购买房屋的所有权认可,还是对你自身权益的保障。所以,购房者在买房时,一定要事先了解你想买的房子是否能够办理房产证,什么时候能够办理并获得房产证。

市面上有些房子是没有房产证的,有的是因为开发商没有结清相关税费五证不全,不能顺利办理房产证;有的是因为房子处于抵押状态,办理不了房产证;有的是因为房子被查封了或者房子质量未达标,房管局不给办理房产证。这个你要多了解,以及注意避开。下面这六类房子办不了房产证,过来人提醒你千万不要碰!即使你想买也要慎重,免得买不成房子还惹一身麻烦,或者导致自己的权益受损。

一、办不了房产证的六类房子:

1、利用集体所有土地开发的项目(属于小产权房,所以没有大产权证);

2、未取得规划审批的(五证两书不齐全);

3、未验收或者验收不合格的(未能通过房管局验收,质量不过关);

4、土地房屋未解除抵押的;

5、土地房屋被查封的;

6、土地房屋未交清税费的。

二、房子办不了房产证意味着什么?

1、你新买的房子办不了房产证,这意味着你可能要面临“钱房两空”的情况。

(1)如果你新买的房子被原业主抵押了并且没有解押,且原业主还负债累累,那么就算你交了首付或者定金,房子也可能不是你的,因为房子可能会被法院拍卖用于抵债。

(2)房子可能存在“一房多卖”的情况。在你没拿到房产证之前,或者房子办不了房产证,卖家很有可能再把房子卖给其他人,也就是“一房多买”。这就涉及到多方的利益,维权非常麻烦。

2、办不了房产证的房子,很难申请贷款。即产权不明的房子,银行为了规避风险,避免纠纷,一般都会非常慎重的审核贷款,所以购房者申请贷款很困难,通过贷款审批的几率很低。

3、无法进行正常的买卖、继承、赠与、抵押等活动。

我国实行的是物权登记公示制度,必须进行合法登记才能依法享有房子的所有权,否则就不能进行买卖、继承、赠与、抵押等活动。

4、房屋被征收或者拆迁,很难获得拆迁补偿款。没有房产证的房子,在房屋被征收或者拆迁时,一般很难获得拆迁补偿款。

房产证很重要,购房者千万不能贪图房价便宜,而去购买那些不能办理房产证的房子,这样很容易吃亏。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