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评论 > 正文

理性看待“购房潮”宝鸡房价不会大涨

宝鸡看房  2016-03-11 14:58

春节过后,北京、上海、广州、深圳等一线城市房地产市场仿佛打了兴奋剂一般。热闹的“购房潮”,让不少人看得忧心忡忡,对于宝鸡的购房者而言也是如此,“在市场以及政策调控的影响下,宝鸡的房价是否也会随之上涨?”、“何时才是购房的好时机?”等疑问接踵而来。

2015年,央行多次降息降准;今年2月,先是央行、银监会联合发布房贷新政,宣布在不实施“限购”措施的城市,居民家庭首次购买普通住房的商业性个人住房贷款,原则上低首付款比例为25%,各地可向下浮动5个百分点;对拥有1套住房且相应购房贷款未结清的居民家庭,为改善居住条件再次申请商业性个人住房贷款购买普通住房,低首付款比例调整为不低于30%。之后,2月19日房地产去库存再放大招,国家三部委针对房地产交易环节推出新政,调低相应契税、营业税。

在一二线城市出现购房热潮的背景下,华商报记者也对宝鸡的房地产市场进行了走访,了解目前的销售情况。

据了解,在农历新年过后,宝鸡多数楼盘的成交量都有了小幅回升。在豪城天下、三迪世纪新城、天玺台等楼盘的营销中心内,能明显感觉到到访客户量的增多。而在一些楼盘推出的改善房源清盘优惠的刺激下,其销售量都非常可观。

“我们今年计划推出新的住宅项目,因此近期就一直在开展清盘的优惠。”金台区一楼盘的营销总监表示,介于项目整体的发展优势以及清盘户型地段的优势,清盘活动推出后,市场反响非常好,成交量猛增。“在近期房地产市场政策利好消息的作用下,我们近一个礼拜的销售量,比2015年年底两个月的销售量还要多。”

宝鸡房产业内人士张先生表示,近期宝鸡的房地产销售确实略有回升,不少楼盘的销售量相交之前都有了不同程度的上涨。但是针对宝鸡购房者关心的房价问题,张先生表示,宝鸡的房价不会大幅上涨。

“宝鸡的房价在2012年时达到峰值,之后的近几年,一直都呈现下滑的态势,可以说目前是宝鸡房价的一个低点。”张先生解释说:“去库存依旧是今年的市场主基调,因此宝鸡的房价短时间内不会大幅上涨,即使有上涨,也都是在市场调节作用下的小幅调整。同时,在央行降息房产税降低、首套房首付下调等多重利好消息的影响下,可以说此时正是宝鸡购房者出手买房的好时机。”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