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调控又升级了,你怕了?可万科在大规模拿地,融创在到处收购!

宝鸡看房  2016-12-06 15:07

关键词一:

限购

上海限购再加码,三线城市嘉兴竟然也限购了

11月28日,上海市住建委公布,自2016年11月29日起,首套住房申请商业贷款的,首付款比例不低于35%。买二套房或有贷款记录的,首付款比例不低于50%;购买非普通自住房的,首付款比例不低于70%。

新政这么高频度的出,说明上一轮的政策尚未达到政府的预期。

上海这样,上海周边也在出政策。比如嘉兴市区自3日起实施住房限购,暂停向拥有1套及以上住房的非本市户籍居民家庭出售住房,包括新建商品住房和二手住房。

据说这是近期个出台限购政策的三线城市,毕竟大部分三线还在去库存呢。不过,想想被一线限购和高房价挤出去的“溢出效应”,也就不奇怪了。

不过,明源君认为,这些新政也完全不是没有利好,更多的年轻人买不起买不了上海的房子,这就意味着更多的人要租房住,所以这会促进长租公寓市场进一步爆发?

对于去年和年初拿了地王的开发商来说,近的日子可能不太好过。

层层加码的调控让你恐惧了吗?不过经历了这么多次调控,相信大部分开发商已经能应付,或者会利用调控了。不信我们去看看拿地的市场。

关键词二:

周期

万科等房企在反周期大量拿地

广州在11月份之所以爆红,主要是因为11月22日,广州一次性推出10块地,吸引了40多家开发商来抢,11月25日,又推出了8块地,两天政府就将309亿元土地拍卖金收入囊中了。而且,这次土拍刷新了广州楼面价记录,高达4万,突破了8月的35216元/平的楼面价。

看来,广州离房价涨价不会太远了,广州之前一直被诟病要被挤出一线城市的行业,这次终于为自己的一线城市地位正名啦。

从房企层面来看,拿地的主角倒是换了,去年激进拿地王的房企这会都消停了不少,反而是之前一直比较稳健的房企开始出手了。比如万科、龙湖、中海、华润、中粮、等等。

据「网易研究局」统计,10月以来,万科已经在12个省份,拿下21个新房地产项目,总计地价款约165.52亿元(Wind 统计的数据是179.26 亿元)。

之前明源君就曾经说过,政策放松大的可能,是在2018年中。在此之前,不管是买房者还是房企,都可以做好“反周期操作”。也就是说,在政策回暖之前,买入廉价的地或者房子,在政策回暖之后卖掉。

聪明的房企,都是反周期操作的;而笨的房企,则是在所有人都狂热时还要拿地王的。比如这个时候是拿地的好时候,也许还是收购兼并的好时候……

关键词三:

收购

融创频频出手,恒大又买万科

你信不信,也许某天一夜醒来,你就成了千亿房企的人。因为大规模的收购并购,正在进行中。

11月份大的收购,首先是许老板又买万科了,截至11月29日,恒大已持有15.53亿股万科A。这边买入万科,另一边把附属公司嘉凯城集团的股份卖给了融创( 青岛 )置地有限公司,约27.9亿元。不得不佩服许老板做的一手好买卖。而狼性融创还花了8.3亿买了金科3.04%的股份,现在已经累计持有20%。

11月29日,阳光城发布公告称,以13.51亿元竞得物产中大挂牌出售转让的15家公司股权组成的股权资产包,总成交金额为104.69亿元。中大在转让旗下多家地产公司资产后,将会彻底退出房地产

宏观调控下,很多中小房企缺钱缺得厉害,加上战略纵深不够,腾挪空间有限,这是大房企低成本买买买的好机会,加上金融机构和资本不支持中小企业的发展,未来中小房企被吞掉的会越来越多。

可能用不了多久,很多现金流充沛的房企会通过吃掉中小房企快速冲到4000亿、5000亿。冯仑说,从开发向资本运作转型将是大势所趋,的问题是,你准备好了吗?

调控下,房企里有人恐惧,有人贪婪。那么市场对调控的反应又是什么呢?

关键词四:

二手房

当二手房均价超过一手房

前两天,德科地产频道整理了一份“15座热门城市房价地图”。在这 15 个城市中,11 月份住宅楼盘价格环比涨幅排前三的依次是:郑州、重庆、天津。而北京、上海、深圳这些热点一线城市涨幅都有所放缓,说明宏观调控一定程度上初步见效了。

不过,这份房价地图有一个非常有意思的现象,那就是大部分城市的二手房均价都超过一手房,有些城市则是远远超过。

二手房贵过一手房说明什么呢?明源君认为,二手房在每个业主手里。想买多少钱业主说了算。调控虽然可以改变市场预期,但那毕竟是间接的。

一手房理论上本来应该比二手房贵的,但是因为政府调控可以通过限价、约谈等行政手段直接起作用,所以效果也就明显些。二手房贵过一手房,恰恰能说明房子本身的价值到底是多少。

后有几句话送给大家:

别人贪婪我恐惧,别人恐惧我贪婪。时时挂在心头上,莫把真经作等闲。

标签:调控,万科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