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宝鸡蓝光发展:聚焦房地产主业 实现高质量增长

宝鸡看房  2019-03-27 11:01

317日,蓝光发展发布2018年年度报告称,2018年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308.21亿元,同比增幅25.53%;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22.24亿元,同比增长62.91%;基本每股shouyi0.6223/股,同比增幅52.11%。2018年度,公司拟以利润分配实施股权登记日总股本为基数,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2.60元(含税),分红总额为775,868,089.10元,占公司2018年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的35%。

资产结构持续优化 经营稳健财务健康

2018年以来,蓝光发展持续推进银行总对总合作扩容,与包括招商银行、民生银行在内的十三家银行建立起总行级别的战略合作。公司积极探索创新融资方式,持续优化负债结构,报告期内新增获批发行25亿元公司债、14亿元中期票据、50亿元短期融资券、50亿元私募债、10亿元永续中票、19.60亿元资产支持票据和2.5亿美元债,2018年公司整体平均融资成本为7.54%,资产结构与融资成本持续优化。截至20181231日,公司总资产达到1508.81亿元,较上年末增加556.36亿元,资产规模快速扩张。报告期末,公司在手现金252亿元,扣除预收账款后的资产负债率为69.98%。

聚焦主业稳扎稳打 积极拓展布局

2018年度蓝光发展房地产业务实现规模化的发展,全年完成销售面积802万平方米,销售金额855亿元,销售业绩稳步增长。公司遵循国家战略规划,精准把握城市群及城市发展规律,聚焦于未来中国人口增长高地,坚持“高价值、高zengzhi”的touzi布局,坚持“东进南下”“1+3+N”战略,布局都市圈轮动区域上的价值洼地。2018年,公司新进入福州、南宁、宁波、湖州、扬州、洛阳、宝鸡等城市,已在成功布局50余个城市。2018年公司共计新增土地储备共85块,总建筑面积约1,496万平方米,同比增加155%,项目资源满足持续发展需要。

“聚焦改善型住宅产品”战略指引下,蓝光发展秉承一贯的“产品主义”和“匠人匠心”产品观,成功推出“芙蓉系”“雍锦系”“黑钻系”“林肯系”“长岛系”改善型产品品牌,并对五大产品系迭代升级,持续提升产品体系能力,为客户提供更完善、更多样服务,品牌影响力持续提升。公司以“品质优、效率优、成本优”为目标,蓝光“优筑”建造体系搭建完成,成功打造成都长岛国际、南昌雍锦半岛等标杆项目。公司认真践行“好产品”+“好服务”,在行业内率先践行业务数字化和智能化创新。公司推进建设为管理赋能的智慧touzi、AIoT智能人居平台、智慧客服、建材集采大平台(阿拉汀)、智慧营销等智能化应用,支撑地产touzi、产品、客服、采购、营销等业务转型升级,管理费率呈持续下降趋势。

近年来,蓝光发展准确把握市场机遇,全面发力“代工代建”,通过输出品牌价值和管理经验,形成了一条轻资产运营、快速占领市场提升公司利润的高质量发展路线。数据显示,从2016年成都公园悦庭项目,初步试水成功,截至2018年底,蓝光代建规模实现翻番,共确权21个代建项目,覆盖17个城市,土地总占地1848亩,总建筑面积372万方,总货值约319亿元,一时引发业界瞩目。

子公司业绩持续增长境外上市加速推进

蓝光发展控股子公司嘉宝股份专注于为住宅、商业、写字楼、工业园等业态社区和项目,提供专业、便捷、高效的物业服务与物业zengzhi服务,现已进驻60余个城市,在管项目400余个,在管理面积约6063万平方米。2018年,嘉宝股份管理规模快速增长,全年实现营业收入13.99亿元,同比增长43.95%,市场化整合经营能力提升,营收结构持续优化,市场化收入占比近八成;实现净利润2.89亿元,同比增长49.15%。嘉宝股份行业综合排名再进一步,在2018中国物业服务百强名单中位列第十三位。2018年,公司控股子公司成都迪康药业OTC业务实现了化布局,全年实现营业收入10.14亿元,同比增长29.60%;实现净利润0.9亿元,同比增长4.15%。2019年,公司将全力推进嘉宝股份、成都迪康药业境外上市(H股),打造国际资本平台,助推产业加速发展。20193月,嘉宝股份发行境外上市外资股获得中国证监会核准。

3D生物打印为“生命蓝光”的核心youshi前沿产业之一,建立了包括医疗影像云平台、生物墨汁、3D生物打印机和打印后处理系统四大核心技术体系。目前,“3D生物打印血管”项目的FDA临床试验申报根据审评意见,正在补充药学、药理毒理等相关研究资料。截至2018年末,蓝光英诺已提交专利申请172项(56项已获授权)、8项软件著作权登记证书和110项商标证书。2019年,蓝光发展将继续秉承“人居蓝光+生命蓝光”双擎驱动的顶层战略架构,以“更懂生活?更懂你”为企业主张,不断发展创新,丰富人居蓝光及生命蓝光品牌内涵。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